荒野挖坟不野生

喜好古风,盗笔。

【忘羡】故事不提

【忘羡】故事不提

蓝忘机×魏无羡


蓝二哥哥×WIFI


人物归亲妈墨香铜臭,OOC归我


从来只发小甜饼,从不开车

  不经考据,我不会写!【此处高亮】


  云幕低垂,天边的一方月光似蒙了面纱若隐若现,偶尔一两声鸦啼衬得此地更


为荒凉。

  乱葬岗上伏魔殿中。

  “......”温宁此刻静下来了,有些手足无措地站在角落无言的望着魏无羡。

  “看我干什么?”魏无羡撑住石桌手里死死攥着陈情,明晰的指骨握得发白,


低喝了一声。他此刻有些心烦意乱,眉间隐隐浮动着一丝戾气。

  就在此前,魏无羡像往常一样以神魂饲鬼,可是他元神越来越弱,险些压制不


住那些尸鬼的怨气,让心魔钻了空子,只好动用陈情为自己加持,哪知一不留神催


动了温宁的凶性。魏无羡与他周旋好半天才勉力把调子吹的平缓一些使温宁平静下


来。

  他心知,这条路已经没法走得太久了。

  “公子。”温宁低喃了一句,“那我先出去了。”说罢他默默朝洞口退走。到


洞口时冷不防被一道炫目的紫光抽进来。

  听闻异动,魏无羡猛地转身,只见一身紫衣踏进洞口,眉目冷厉。

  “江澄?!”

  温宁默默爬起来,“江宗主。”

  “温宁,你先出去。”怕江澄再抽一鞭子,魏无羡忙催温宁先走。

  温宁不再言语,迅速掠了出去。

  “怎么?我还能打死他不成?”江澄一出口便是冷嘲热讽。

  “你来干什么?”

  “我来干什么?魏婴!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不肯弃了这帮温狗!我来治治你的


英雄病!”江澄声色俱厉的道,“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人不人鬼不鬼!”

  魏无羡隐了眉间戾气,站直身来,把陈情插回腰间道,“我早已叛离江家,以


后怎么样你便不用再多管闲事了。”

  “你以为我想管你吗!魏婴你到底是想怎么样!?以前说过的话都被狗吃了?


  听闻狗字,魏无羡脸上闪过一丝不自在,转过身去,“江澄,以前的事都忘了


吧。”他似是累极倦极,语气带着些微的无奈,“反正我也不再有挂念之人,你就


让我自生自灭吧。”

  江澄闻言,脸上露出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又带着极大的痛恨,愤而转身,“


我真是瞎了眼,不远万里来劝你!”待走到洞口之后,又是不解气的抽了守门的温


宁一鞭子!方才驾着佩剑三毒下山。

  洞内魏无羡半跪于地,一身玄衣逶迤于地,带着些许寂寥,“大概是真无旧人


了。”


  借着月色,魏无羡掠上了殿顶,躺倒在檐上手边放着两三坛天子笑,开封一坛


,举起对月,“无人识我又如何,趁着月色赏酒不是逍遥?”此时距江澄造访乱葬


岗已过去三天,魏无羡在这极短的时间里又恢复了以往潇洒快意的性子,仿佛那个


被心魔侵蚀,无人伴左右的寥落样子从不存在。

  他大概是喝得懵了,视线有些朦胧。一身白衣御剑而起往他这边靠近。渐行渐


近竟盈着些微清冷檀香气息。

  檀香?

  魏无羡连忙摇了摇头,使视线清晰起来。

  蓝湛?

  蓝忘机一身白衣,收起避尘,额上一指宽的云纹抹额端正佩着,昭示着蓝家弟


子身份,他就这样静默的望着魏无羡。

  魏无羡忙坐起身来,心里腹诽,为啥这几天客人这么多,又险些被蓝湛的美色


所摄,暗骂自己没出息“来来来,蓝湛,喝酒吗?”他递过手中的天子笑,半天不


见来接这才猛然想起姑苏蓝家禁酒,他有些蒙的把酒讪讪收回。可是,蓝忘机突然


截住他回收的趋势,接过了那坛酒。

  这下魏无羡高兴起来了,他拍了拍旁边的座位,“来来,蓝湛,坐这里。”

  蓝忘机也不嫌脏,点了点头,一撩衣摆便端正的坐下了。

  “你来这里干嘛啊,夜猎么?”魏无羡又灌了一口天子笑,歪头问身边人。

  蓝忘机把酒放下,摇了摇头,“我是来找你的。”

  “找我?”

  “嗯。”蓝忘机有些失神的看着魏无羡因为喝酒而染了水光的唇,点头。

  “找我干什么?不会是因为上次请你吃饭没结账来要钱?”

  “......”

  “哈哈,我想也是,你不会这么无聊。”

  静默片刻。

  “魏婴,跟我回姑苏吧。”蓝忘机开口,眉目凝重。

  “蓝湛,你这人可真行。”魏无羡又浪荡的躺倒,酒也不喝了,颇有些扫兴的


道,“这么好的月色,喝酒就好了。”

  “我说真的。魏婴。”他似在斟酌着怎么开口,用什么理由说服


他,“我......”

  “好了,不用说了。”魏无羡打断了他,内心倦意和困意一点点涌上来,“我


要困了。”

  他就这样躺倒在月色中,身边天子笑的清香混合着清冷的檀香,竟显出些微的


旖旎气息。蓝忘机蓦然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了。

  似乎闻到了令他安心的味道,魏无羡往这边挤了挤,触到了蓝忘机的衣摆,于


是不动了,慢慢陷入沉眠。

  蓝忘机注视了他的面容好一会,才慢慢抬头看天边的月色,

  “我陪着你。”

  低低语声散在清风里。  

  


评论
热度(36)

© 荒野挖坟不野生 | Powered by LOFTER